我們背影好像小學生喔~~好渺小呀

不知道有沒有人是跟我一樣:害怕甚至討厭搞婚宴 禮服這一套的...

好像大多數女生都對穿婚紗,結婚喜宴有憧憬 馬Q問我有否? 我的答案是絕對否定的

大概是我一向都很實際 也不喜歡浪漫 更討厭形式  再說婚宴在華人社會根本就是給父母長輩交代的

我回答他說小時候我對結婚有所好奇~大概只有“為什麼結婚以後就會生出小孩??“

而且遇到馬Q之前 我雖然沒有不婚傾向 但倒也對婚姻與育兒不甚樂觀

相信合久必分 所以會對生下來的小孩感到不公平 更覺得人生是一連串麻煩痛苦 我何苦製造一個生命來受苦呢??

(只不過隨著年紀增長 長輩的過世 讓我體驗到<生命就是如此吧~一方面是個延續 一方面是種學習

或許我們無法能保證自己的小孩可以永遠幸福無憂不受傷害 但我們可以給與她方法以及面對這個世界的態度  讓她活出自己 走這人生一遭體會酸甜苦辣)

.........

話說回來~

雖然小孩已經出生了 我也真的被搞得澆頭爛額

但還是要在12月28日這天中午實現我對父母的承諾

辦一場婚禮給她們交代親朋好友

本來懷著感恩的心~抱著應付交代的心情 想說兩全其美、順便請自己多年的朋友來分享我兩的喜悅

怎知跟父親卻為了婚禮的走向有了爭執

似乎父親不希望刻意提到BB的存在....

唉詳情就不多說了~因為這裡突然有很多人來訪讓我也敏感起來 不該講太多.....

總而言之我還沒跟父親直接溝通過 但我知道母親已經有傳達過我們的想法

為了避免過大的衝突 也是因為不想傷他們的心  所以我這兩天都沒有打電話跟他溝通 雖然早就想打了。。。

anyway 剛剛餵奶完我突然睡不著想著這件事情

想到今天去試禮服的彆扭~雖然我有試著讓自己進入狀況....但還是只挑出兩件就算OK了

我問我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婚禮??其實不過就是溫馨莊重吧

莊重(莊嚴隆重)?是應該沒問題

但是溫馨是什麼咧....或許因為有了BB心思都給了她了吧

給了我的馬Q給了我這個新的家庭 (所以我明白電視劇常演的~父母親說女兒胳臂向外彎的道理)

也因為自認自己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所以當然希望在這個喜宴上自己也能有一點自主性 不然真的無法忍受這種無聊的儀式

或許我忘了父母嫁女兒的心吧。。。。

對他們而言也許不一定全然是面子問題

只能說我這個怕婚禮婚姻更不相信人性的女兒一定要逼自己有小孩才敢“不得不“結婚(我可是早就說過有小孩我才要結婚的!!)

也因此把她們嫁女兒的心弄複雜了吧......

 

 

時間越來越緊迫

希望我們能寬容的心與智慧面對這場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