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幫媽咪準備拜拜+圍爐飯
因為已經好多天沒好睡+感冒剛癒所以超累
今天大年初一一覺到三點 起床時備感痛苦~呼吸道鼻腔都很不舒服~跟前幾天剛癒的感冒不同
應該沒有發燒卻是呼吸不順+無力想睡~自嘲終於體會到大過年掛病號的感受
也讓我憶起小學時過年每次回高雄外婆家一定氣喘發作痛苦許多天
通常都是南下車程時我很健康卻不敢亂吃零食(尤其洋芋片蠶豆蘇這種)
睡前也毫無異狀 但還沒天亮不過半夜我就會氣喘發作到無法躺著睡覺而睜眼坐到天明
當然不是只有我痛苦 剛開始爸爸媽媽親戚們也都不好睡 幾年下來就是我媽咪最可憐要照顧我了
所以對自己這樣的身體常常是包含著討厭壞記憶與對媽咪的罪惡感
現在年紀大了我也不再嚴重發作氣喘外婆也過世了也很少再回南部去
新年的意義就一再轉型
後來會是可以放很多天假擺爛時光
再來是期待年終獎金與逃離煩人工作的藉口
今年我已經離職很久反倒有新感受
~過年的準備真的很累人
看著男友的媽這樣整理打掃洗東西
還有自己的媽的忙碌
然後多少都有口角的出現
深深覺得準備過年實在很擾人
不過如果不這樣繃緊或許就沒有後面幾天擺爛快活的對比印證
...........
反正我要說的是我感覺自己很幸福吧
就算看報紙時爸媽突然為了旅行不成而口角
就算我抱怨你媽半夜打掃害我失眠你無情的回答讓我憤怒走人
就算小氣的大姊就算年終很多工作很混也不願出錢買點零食汽水讓大家過年時候喝
就算人生很鳥 爛人很多
就算此刻覺得幸福下一秒我又會賭爛
我還是覺得幸福....

也有了新年新希望


因為總是活著咩


不過我認真感覺到過年對年長一輩來說的很累 除了打掃返鄉累死人 還要計畫假期發紅包失血
對小孩子是沒差 反正學校本來就放寒假
且我又發現不婚的好處:
會是永遠父母的小孩 卻無需負擔自己的小孩跟別人的小孩
頂多單向地需要照顧逐漸變小孩的父母
只不過
我們的父母應該不會希望也不會喜歡我們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