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帶著bb與小皮進行例行的散步,還在門口就聽到做生意的鄰居在討論貓仔什麼的

出門看到對門的鄰居車褲門口有個小箱子 趨前一看原來是出生才幾週大的幼貓仔 眼睛都還沒睜開呢!

隔壁車做生意的鄰居說:是生在車庫裡面被清出來的...(我想起來好像數週之前也隱約聽到外面在討論類似事情)

心裡不忍 但卻不知道要怎麼做所以還是先去散步~邊走邊想想好了!

邊看著女兒我心裡想要怎麼辦....

如果依我以前個性早就出手相救 但是現在有了女兒每天照顧她都來不及了也把小皮給冷落了

實在沒有多餘心力  於是想想先看著辦吧

回到家門口看到貓媽媽出現看著我們然後小心迅速地叼出一隻到車底下

“真是太好了!“我有點鬆口氣~做生意的鄰居也說過去她們都會來把幼貓叼走....

依我以前養貓經驗及對貓的了解的可沒這麼幸運~多半對被人類碰過的幼貓就棄之不顧 不然就是叼來叼去貓仔就失溫死去

但我還是希望有好的結果!

 

回到家中安頓好女兒 我又不放心地出去看看

結果就看到原本貓媽媽停留的車子已經換過 心中升起不好的預感

慢慢走進端詳著盒中還剩的兩隻幼貓呼吸...似乎沒了!!

做生意的鄰居走過來說“死了! 一隻被剛剛換停車子壓死...貓媽媽只救走一隻"

他安慰自己也安慰我的說:"讓牠們早點去投胎吧 下次不要再當貓了"

 

 

 

其實我並沒有比別人仁慈或優良到哪邊去~我內疚自己並沒有積極的出手相救

搬到這邊我對貓不再很友善卻也不會去攻擊牠們

一方面這邊貓實在太多了 不但會亂抓冷氣管線甚至比狗還強悍 小皮還被貓賞過好擠個耳光呢!!

一方面有人固定在餵貓 所以我不擔心牠們的生存

大家沒有特別幫忙~我想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吧?? 而且對人類之外的生命的價值觀也不儘相同

只是對於“事主“鄰居的只是把貓丟到門口的做法覺得殘忍

也許事發太多次所以他們已經痲痹了?或者是覺得不勝其擾?

但對於把虛弱無力生存的生命丟到一個任其自生自滅的處境其實說穿了就是殺生呀

難道不能有比較人道的做法嗎?

這樣的冷漠讓我真是對鄰居又更加另眼看待啦!

(天黑了剛剛去拿掛號 看到那盒子因為事主鄰居要停車被移到一邊靜靜地躺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