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週以來我做過得菜色 不是要來自誇的 因為我廚藝根本不行!
只是寫來自己看看 順便檢討 看看以後還要做什麼 買什麼
 
除了每天早餐的沙拉 麵包 牛奶或速成湯之外的兩餐
我都會作飯~~利用這三次的採買食材做成了下列成品

一. 蒜炒花椰菜~失敗 花椰菜沒加水不夠熟
二. 榨菜肉絲麵~成功!! 基本上只要榨菜好 肉絲好 很難失敗~於是我的榨菜肉絲麵常常是救急止餓的良方
三. 烤雞翅~基本上不太成功 因為醃漬的醬料調得不好 死鹹! 好在烤得還有汁稍有救
四. 日式炒麵~大成功 基本上因為是超市買現成的料理包~內附麵+調味料 只要再添加蔬菜肉絲即可~花椰菜這次炒得不錯 真是美味啊
五. 日式味增湯~市售味增+任何想加的食物~豆腐 乾燥海菜 洋蔥 蔥花等等都可以~~接受過日本鬼子調教過的 美味!
六. 蛋炒飯~無論是一般口味或是番茄醬口味 都是成功的 YEAH!
七. 冷奴~就是台灣說的冷豆腐啦 鰜魚片+蔥花+醬油膏 就很美味下飯 (時在不足掛齒呀!! 汗顏!)
八. 烤番茄~牛蕃茄對切 切面上畫十字塗上奶油~灑鹽 黑胡椒 小烤箱內烤大概10~13分鐘即可~~自己發明的 根據馬Q作法改良來的
九. 烤魚下巴~很容易 魚新鮮就好 可惜買回來四天了我才烤 有點走味

好像也還好 但我怎麼印象中都是慘敗呢?
大概是難吃的時候還真是難吃的要命吧....
不過自從我開始作飯以來 覺得一整天的印象都是
煮洗煮洗
好累
洗碗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