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Q又跟老闆出差大陸去了

今天算第一天跟女兒獨處一整天...果然是上午還OK

下午越晚越亂~覺得自己被黏住了

有很大原因是下大雷雨 焦躁的小皮讓我又擔心又焦躁吧

不知道自己該不該洗衣 要不要那個 要不要作這個....

猶豫不決 心情紊亂 狀況就越來越糟

晚餐也就被延後 本來寄望她來可以幫我省事帶個晚餐

結果等我拿到晚餐距離我MOS的電話訂餐早已是半小時多前的事情 (我最討厭等)!!!

炸蝦冷掉不說 還碰上女兒吃奶時間

整個心情超級差! 吼~~一時控制不住還踹了門

趕快回頭看女兒~她一臉訝異的樣子

我覺得好抱歉!

雖然當媽前我曾是暴力派的個性女

但現在為了小孩我是收斂從良太多啦!

對不起 寶貝 媽媽嚇到你了喔

 

這件事讓我想到~我好心希望不要太麻煩到她 不希望對方等所以電話訂餐

結果反而害到自己 還無緣故讓她成了壞人被我氣

下次我學乖了~ 對於神經過分大條的人還是不須要太為對方設想好了

一方面也剝奪她學習的機會~學著怎樣解決別人的需要~不須要體貼也至少不要麻煩別人呀!

都要顧著小孩 還要幫你弄wii 倒水給你喝

都是一家人幹嘛這樣見外下次要自己主動點呀!

算了 覺得後面是我自己犯賤

骨子裡莫名的討好別人的心態~

 

所以最近我常在想:到底我要給我小孩怎樣的媽媽呢?才是對她最好

我自己本身有太多的矛盾

極力避免自己重蹈家庭中某些擧止行為但一方面好像又無法避免的會發生

比方說不喜歡媽媽的一味的為家庭付出或是以先生為主 但婚後我卻發現我就跟我媽一模一樣!!!

(哇哩咧~虧我還是個個性派的耶!!!)

上個月很堅持地當然也很享受地煮晚餐 結果吃力不討好

經過跟馬Q的一番艱苦的argue協商(我倆脾氣都古怪吧)

現在就輕鬆多囉~其實我很感謝馬Q~有這樣的老公 能有這樣的相處 這樣的家庭

其實我應該不要太過操心的

但畢竟狗改不了吃屎~應該說江山易改~根深蒂固的家庭影響是無法抹滅的

所以我還是會繼續焦慮 想很多 矛盾 然後事情狀況會不斷產生

但至少

始終都不忘記有個信念~

我的家庭真可愛吧!!

我想我改造得最成功的應該就是這一點了~

樂觀起來~keep faith on you &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