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7 My Chemical Romace演唱會--雖然已經有點遙遠還是要紀念一下


繼前年的Prodigy 去年的Muse 今年開春的是MCR
雖然乍聽演唱地點並不滿意~會晃動的台大綜合體育館
但這個團還是要去看的啦
於是一月就跟年輕人+夏小姐一起買了團購票~網路的偉大!!
My Chemical Romace演唱會就成了我本月最期待的盛事~
比我自己的生日還期待!!!(年紀都這麼大了 老一歲豈會開心??)
前一個周末就想好自己要穿全身黑的赴會
可惜我沒有黑襯衫黑(或紅色或骷顱頭的)領帶 那鐵定帥斃!!
由於當天下雨天冷 我捨黑色allstar取我的14孔馬汀
搭千禧年在倫敦買的紅黑過膝襪 配黑色連身裙~小小龐克一下
(在此服裝道具介紹完畢)

儘管台灣表演場地不周又欠缺是事實
但是主辦單位還是蠻遜的...因為這又不是它所舉辦的第一場演唱會
居然在開演前就先警告大家不要跳動 !!!這是笑話嗎?
哪有看這種音樂性質的表演可以坐下來的???
難道主辦單位不知道自己邀請樂團與即將參與樂迷的屬性嗎?
於是當開演不到半小時就不得已停唱 
主唱甚至只好要求大夥ㄦ不要上下跳動 
也說自己會克制一點 請大家合作!
我想他一定感覺莫名奇妙:請我們來表演那a安捏叫我們安安靜靜?(所以後來講話常帶F字 !)
於是現場先拆了舞台最正前方的上掛燈光(只見器材人員靈活的像猴一樣攀爬上去...真令我捏一把冷汗)

不過多數時候我們還是抱怨謾罵不斷~因為現場工讀生一直叫大家坐下來否則不在開唱
還包括我們搖滾區的也要坐下  (至少是我啦~馬Q只好專注地照相  不然我看他會罵得比我兇吧?)
我堅持不坐下~停唱就停唱啊!!  今天這種狀況並不是消費者的問題
而是主辦的"兄弟"場地的選擇錯誤! 即使今天選在不避雨的中山足球場(如後來的eason落湯雞演唱會)那也ok呀! 
這場演唱的中心就是搖滾 龐克 就是反叛不妥協的呀!!  怎麼會要大家乖乖坐好咧??
又不是看齊豫或是靜態歌手的演唱會~拜託看菜一零都會身體有搖擺的好不好?
即使看CLUB 8  張懸 我也會跟著旋律搖把打拍子啊
(是台灣人看演唱會比較怪吧  我印象深刻是九幾年看乍紅的伍佰開唱 大家居然乖乖坐在地上聽他搖滾?!!!)
從此我就被台灣人的聽演唱會表現與態度給嚇到
阿娘喂!!  太恐怖啦!!!!
好啦 離題了
下面繼續

反正大家都很受壓抑~有時候還像小偷躲警察般忍不住躍起來(因為工讀生會來勸告)
所以善良的年輕人與他的朋友彷彿觸電或是千百隻蟲身上爬般的抖動四肢
讓音樂從身體進入再從肢體末梢流洩出來
異於以往的舞動方式讓我第二天的身體酸痛也異於往常
主要是肩頸疼痛...靠 真是他媽超壓抑的演唱會

我只能說幸好這樂團本身夠精彩
不然我真的會冷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