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一媽媽打電話給我:小黃好像受傷了 後腳沒辦法著地躲在車底下硬是不出來
 喚他不理就算了還會發出凶狠的聲音喔...
我心想真是挫賽! 這老頭兒真會挑時機 
老頭小黃其實年紀十多歲了吧~原本是膽小的流浪狗
六七年前因為我姊愛丟東西給他吃 轉到我家門口定居
又因為一次打架嚴重掰咖我把他抓到醫院看病
在我細心照料一個月之後 順理成章變成家裡的一份子
(當初還挑除夕前幾天 以致於過年天天還要上獸醫院換藥咧)
五年前除夕夜小皮失蹤那晚小黃陪我闖紅燈找小皮
被車驚嚇(幸好沒有受傷)  心急檢查他傷勢的我當時還被他咬了一口!!
不過也是這幾年來他才給我們摸喔~著實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讓他相信我們
不過流浪慣了的他依舊不改漂撇本性 高興進門就進來
西莎非鷄肉不吃 非心情好也不吃
偶有一陣子還會故態復萌咬垃圾回來拖行在門口...
搞得我媽對鄰居真是不好意思

在我搬出去馬Q家暫居之後他更是變本加厲
只喜歡在門口晃蕩卻不喜歡回家
我想他是認為 沒有我這個家就不像家吧
而我的新家也在拖過年之後最近幾近大功告成
卻因為我有了BB的關係 沒辦法養三隻狗 再加上覺得小黃也老了
換地方居住他可能會不習慣的考量下
原本要跟媽咪說 還是讓他待再原本這個家好了
而且媽咪弟弟現再也都蠻照顧他的
小黃卻再此時再出包
幸好昨晚弟弟陪我帶他去診所
他依舊頑強抵抗 我得在安撫+責罵中他才肯就範上車
等了快一小時之後才輪到他
光是要抱他上診療台 又花了一番氣力
不僅掙扎他還要咬人 連幫他戴口罩大家都心驚驚
我因為狀況已經不同不敢冒著被咬的風險動手
確實在看不下去 大聲罵他一頓 果然他就乖一點了
也幸好碰到以前他的大夫所以很熟練的把他制服甚至上麻藥
原來不僅掰咖 耳朵也被咬到軟骨碎斷流膿...
唉~小黃你真的老了 前幾天阿福到家裡也欺負你
你也毫無招架能力呀

經過一番包紮清洗 總算OK
大夫說快的話也要2到3禮拜才會復原

我欣慰的想~狗兒們都好堅強 這時間算快的哩

雖然昨晚他一直唉唉叫讓我擔心大家都甭睡了
搞了半天原來是不爽我給他安排的睡覺位置
硬要跑到歐都賣底下窩著才安靜
真是被這個任性頑固的小老頭給氣得哭笑不得
但是看到小黃今天精神好多了 願意喝點鷄湯 又有排尿
還是很安慰~~
只是這幾天都要帶他到獸醫院報到換藥
我不禁又有點擔心起來.....

P.S恰巧獸醫給小黃包紮的繃帶是藍色的
      看起來很像綁頭戴的藍軍
      不過我不敢講出來 只敢暗笑
       因為獸醫院門口貼著好多張"逆轉 勝!"

哇靠 又再想起昨天忘記傳剪訊問後生日的葛瑞絲小姐
她一定以為我還在氣她的男人吧...
..............
是還在氣啊 
不過是兩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